碎冰茶

肥宅快乐茶

[太中]太宰和中也学长羁绊浅薄吗?

·6k 学院pa,“我没想到你们的羁绊这么浅薄”by一个好心的俄罗斯人




春日如雪,横滨,武侦大学咖啡厅。


“太宰君,你认识隔壁大学的中也吗?”

“中也?那种港黑大学的小矮子除了外貌和成绩以外有什么好的,我和他除了从小就上同一所小学初中和高中以外,完——全——不认识呢。”


说着这句话的时候,全校学生会会长、校园爱心之星、国家级奖学金大满贯、世界级哲学系竞赛金奖获得者的太宰治正懒洋洋趴在桌上,修长的指尖轻快地点了一下玻璃杯,拿起杯子将半杯冰块酒一饮而尽。

然后才转头,笑眯眯地去看他的友人们。

“怎么了,为什么突然问这个?”


坂口安吾长长叹气。

织田作之助沉吟片刻,沉稳地道:“噢,是这样的,最近校园墙有人传闻你和中也君羁绊浅薄,看来是真的啊。”


太宰治:“……”

太宰治一秒危险地眯起眼睛,无辜的玻璃杯发出可怜的咯吱一声脆响,修长的手捏紧得指尖泛白:“谁?”


坂口安吾低头开始刷校园墙,还没来得及找到答案回答他这个问题,就听见太宰治的手机突兀地“叮咚”响了一声。


太宰治瞥了一眼屏幕。

学生会的后辈中岛敦发来消息,哭着求助又有某个恼人的工作拖住了他们迟缓不前的进展,急需他这个会长到场急救。


人间失格:敦君,这种小事没关系的啦~要学会找更多人帮助哦!这是国木田老师的联系方式xxxxxxxx。

月下兽:……太宰前辈!!国木田老师就在现场,他看到消息奔出去了正在殴打你的路上!请务必小心!!

人间失格:?


织田作之助好心地给出建议:“太宰君,你还是先过去吧。国木田老师找过来的时候我们会说今天都一整天没有看见你。”


“没办法了呢。”太宰治站起来,身形修长,浅色风衣翩翩垂荡下来,撑了一个懒腰,“那我走了。”

他步履闲适地走出几步,忽然回头给了他的友人们一眼,笑吟吟地道:“对了,如果知道是谁给校园墙的投稿,一定记得告诉我哦~”


*

春日如刀,横滨,港黑大学物理系实验中心。


“啊?!重力磁浮导轨说今天这个沙币右脚先跨进门所以嘻嘻我坏掉了,321报废?!!”


中原中也一掌拍在桌面。

鸦雀无声。

一张颤巍巍皱巴巴的纸条从价值高昂的器材里飘了出来,附带一个扭扭歪歪的微笑“都怪中也,都是中也的错啦”。


“谁他妈写的——”

中原中也的声音,在目光落在纸条上熟悉字迹的一刻戛然而止。


芥川龙之介提供思路:“中也前辈,如果不知道是谁的话,我们可以和保安室申请查看监控。您要去吗?”

中原中也不答反道:“我记得我们每次离开力学实验室都会给门上锁。”

梶井基次郎插话:“没错!这正保护了科学的神秘呜哈哈哈哈哈哈——”

中原中也:“但有个人他很会开锁。”

芥川龙之介:“……”


梶井基次郎不知在哪捣鼓着掏了一下,抱出满满当当自制的黄澄澄的柠檬炸弹:“隔壁大学那个太宰治?开手铐开密码盒无一不精,还和你有过节那个?”


中原中也已经开始低头修设备了,头也不抬,手里熟练的修理动作毫不停歇:“等一下,梶井。你这句话里有一个明显的错误。”

梶井基次郎:“什么什么?”


五分钟后。

“叮”一声,测量重力加速度的磁浮导轨修理完毕,指示灯亮起,完好如新。


中原中也终于长松一口气。

他霍然抢过梶井基次郎的一堆柠檬炸弹,怒吼道:“我怎么会认识那个混蛋啊,我和他没有过节!!我们根本不熟不认识恨不得这傻逼去死!!!”

梶井基次郎:“啊?”

中原中也用最快速度单手拎起单肩包,潇洒转身离开:“走。炸。今天我要打得太宰治这个混蛋进不了门。”


梶井基次郎:“不是,你们真的不熟吗?”

芥川龙之介:“……中也前辈,在下会为你提供帮助的。”


横滨市内有两所紧邻的顶尖高校,港黑大学与武侦大学,水火不容,互相卷生卷死。

港黑大学重理科,物理系重力研究尤其赫赫有名,位居世界前列;武侦大学重文科,整日探寻生存与死亡的概念,是无数思想巨匠诞生的摇篮。


港黑大学出校霸中原中也,武侦大学出校草太宰治。

没人知道校霸和校草其实也同样水火不容,从小幼驯染到大学分开,对外两人都说不熟、不认识、井水不犯河水、老死不相往来。


相当浅薄的羁绊呢。


但是——

“中——也——!你知道吗有人居然说我们羁绊浅薄,真是太过分了!来吧你这就把他揍一顿——”

“给老子闭嘴!太宰治你这阴险混蛋!你他妈又故意弄坏我们实验器材!我们关系很好吗?!”


*

武侦大学学生会内部微信群聊:


中岛敦:好吓人……港黑的校霸带着一队人冲进活动现场好吓人……

与谢野晶子:他们怎么把太宰带出去了,太宰又干什么了吗?

江户川乱步:因为太宰弄坏了可爱的帽子君的物理实验器材嘛。

与谢野晶子:乱步?这你也能猜到吗?

江户川乱步:毕竟来的人都是物理系的,领头那位可爱的帽子君,可是号称港黑大学物理系里天才中的天才。

与谢野晶子:是吗,校园墙最近的投稿不是说他们两人羁绊浅薄?


太宰治:呜哇,你们在聊什么呀,不会是中也那个小矮子吧?

中岛敦:太宰前辈!你回来了!

太宰治:嗯嗯~完全没受伤哦。

中岛敦:???真的吗,前辈你真的没事吗?

太宰治:当然啦,中也怎么可能伤得到我嘛。

与谢野晶子:所以,太宰,这次活动你刚到现场就被那位港黑校霸带走了,所以你一共为活动出了什么力?

太宰治:嗯——让我想想——诶,完全没有呢。

江户川乱步:……真令人头疼啊,太宰。

国木田独步:太·宰·治!!!你这个每天都在摸鱼的垃圾为什么能做会长啊!!!


……


学生会的微信群热火朝天,因为某个暴怒的指导老师和完全不靠谱的糟糕学生会长,转眼间消息刷到99+。


直到最后一切都消停,中岛敦心惊胆战地看着这场骂战终于结束,好不容易松了口气,才突然发现某一件不太寻常的事情。

太宰治,这位让所有人头疼的前辈,在群里留下的最后一句话居然不是插科打诨,也不是什么毫无意义的装可爱恶心人语气。

取而代之的,是一句平平无奇、看起来非常正常的指令——


“校园墙是学生会里谁管的,账号发我一下。”


中岛敦:“……”

中岛敦:“咦?”


作为兢兢业业的校园墙本墙,手忙脚乱的小老虎从杂乱无章的笔记里翻出了账号密码,恭恭敬敬给学生会长大人传了过去。

他还问了一句:“太宰前辈,为什么突然要这个?”

太宰治回得简单:“查点东西。”


那是一条什么时候的投稿呢?

太宰治搜索关键词“羁绊”,滑动屏幕往下翻翻,除了情窦初开春心萌动的大学生们激情表白之外,就是闲来无事的文科生们引用一些无病呻吟的文字。

要想翻到这么一条精确的投稿还需要一些时间。


啊。有了。


突然目光中落入“太宰治和中原中也羁绊是你们没有想象到的浅薄”,太宰治饶有兴致地勾起唇角,澄澈的鸢色眼眸黑沉得像触不见底的深渊,点了进去——


[投稿号0250

墙,投稿,谢谢。

都说港黑大和武侦大的两位名人关系很好?但是我敢保证,感觉太宰治和中原中也羁绊是你们没有想象到的浅薄,他与港黑的物理系天才丝毫不相得益彰。

by一个好心的俄罗斯人]


999+转发,999+评论。

[热评第一]@污浊了的忧伤之中 :“哈!你们武侦还是有明眼人的嘛,我和太宰那混蛋就是根本不熟啊。”


太宰治:“……”

太宰治:“…………”


他飞快切换回消息页面,找出投稿俄罗斯人的账号,用了某些对他来说司空见惯的手段之后,再次回到投稿页。


这一次点开发布,眼也不眨,敲下两行文字——


@武侦校园墙 :“投稿号0250 自愿撤稿。”

@武侦校园墙 :“投稿号0999 我校的太宰治和港黑的中原中也,他俩是不是在隐婚?”


*

港黑大学的一号食堂三楼因太过美味好吃闻名于横滨市,常年人满为患的窗口包含了香辣蟹、酱爆蟹、咖喱蟹和蟹黄饭等等螃蟹盛宴。


太宰治用难以想象的灵巧动作穿梭在邻校学生之中,熟稔程度比他们更像港黑大学的学生,竟然也没有人认出来他就是隔壁劲敌学校的学生会会长大人。


明明看着也没有怎么大幅度的动作,他却硬是生生穿过了人挤人的铜墙铁壁,拿到鲜香四溢的咖喱蟹,又望了一圈食堂座位,笑吟吟找到一个空位坐下。

面前是吃饭的时候还不忘做物理系作业的中原中也。


中原中也:“?”

抬头的时候以为自己出现幻觉了。


“你这家伙怎么在这里?”


太宰治无辜地眨眨眼:“啊——真倒霉啊——没办法嘛,食堂满人我都找不到空的位置,只好坐到中也的对面了。”


“喂这是我这边的台词吧!”中原中也放下物理题目,刚想就这么吵起来,但这边三楼高峰期间找不到座位确实是正常的事,“咖喱蟹?你来得这么勤快,螃蟹窗口的老板都快认得你了吧?”


“因为中也给了我你的饭卡嘛。”

太宰治自然地咬了一口蟹肉,口齿不清、模模糊糊地说,“都是中也让我吃的。”


中原中也:“……”

你倒是别这么理所应当啊。


他自开学没多久就先发现了这扇螃蟹窗口,但绝不是刻意找到的,绝对只是某天无意中瞥到螃蟹菜单,又大发善心想某个混蛋要是知道也许会开心到连眼睛都闪闪发光的——

港黑大学的食堂外人不能进入。

于是在一个阳光稀薄的秋日清晨,他身上带着深深红红的交错印子,恼怒地在出门上早八之前,就将自己的饭卡直接扔给还在睡觉的太宰治,自己则用有自己身份认证的校园小程序刷钱。

但是这个混蛋就这么大摇大摆地粘着他的螃蟹,在有着国家补助、菜价低廉良心的大学食堂,一个月吃掉了他50000円。


中原中也瞄了一眼太宰治面前的餐盘,除了咖喱蟹还看到了奶茶和布丁蛋糕。

如果不出意外的话,应该是顿顿都有吧。

这个该死的混蛋!!


“太宰治,你这傻逼最好下次离我远点。”中原中也恶声道,伸出筷子夹了一块太宰治盘子里的咖喱蟹,“尤其是在大学校园里,千万别被其他人看见了。”


太宰治:“诶?为什么嘛中也。”


“因为我和你这家伙,”中原中也面无表情地一字一句说,“羁、绊、浅、薄啊。”


……


*

这本来是中原中也相当美好的一天。


他加上了武侦大学唯一能看穿事实真相的正常人的好友,那从俄罗斯远道而来的好心人还挺会说话,和他聊了一晚上,之后三言两语约他来武侦的咖啡厅小饮一杯,共同辱骂一下两人都讨厌的太宰治——


“太宰治?!”

如果坐在吧台前的修长身影,不是太宰那个混蛋就好了。


太宰治笑吟吟转头,缠着绷带的手向他挥了一下:“嗨,中也。”


感觉被耍了。

中原中也全无耐心,在人来人往的咖啡厅打起来也不太好,于是转身就走。


还没走出两步,手腕猝不及防被人用力紧紧扣住。

“走什么呀中也?”太宰治一如既往笑眯眯的,“不是要骂我吗?还没骂就走才不是你的风格呢。”

中原中也眼也不抬:“你是傻逼吗,我本来准备请客的,还带了芥川一起来,现在他就在门口。”

太宰治不可置信地道:“请客?!中也果然还是这么有钱!可是我也已经身无分文了,中也就不能帮我把今天这杯冰块酒一起付了吗?”


中原中也往后瞥了一眼——果然是吧台台面上放着一整杯分毫未动的冰块酒,听到太宰治说自己身无分文,吧台后正在数咖啡豆的中年老板利刃闪电的目光瞪了过来。

糟糕。再不赶快离开就要被这个混蛋强留下来替他付钱了!


“中——也——”

“我才不管,你想赚钱应该很容易吧?留在咖啡厅帮人洗杯子洗一晚上也行!好了白痴,赶紧放手,今天我心情好不想见到你。”

“中也不想知道我为什么出现在这里吗?其实我把俄罗斯人的号黑掉了,代替他和中也聊了一晚上呢~”

“啊原来是你这家伙吗?!真让人火大啊!滚!”

“这个反应算什么啊?!果然!高中开始我就讨厌中也了!你参加物理竞赛的时候我来和你回家,结果看见你在空无一人的教室对着小球喊‘重力操作’!!太丢脸了中也!!”

“你这混蛋怎么好意思说!高三联考的作文题目是新时代新青年,结果你他妈在作文里写最适合青年自杀的一百种方式!!教导主任喊你家长还是我哥魏尔伦帮你去的!!!”

“可恶的蛞蝓开始掀旧账了是吧?!”

“不是你这混蛋青花鱼先开始的吗!!!”


两人越吼越大声,逐渐不知不觉距离靠得极近,脸贴着脸,眼眸里只有对方那双相当讨厌的眼睛。


“……那、那个。”

突然一道相当小心翼翼、来自中岛敦的声音,打断了他们的对话。


两人电光石火之间思考是否需要转头看一眼,下一秒想管他妈呢,现在自己想要收拾的只有面前这个人——于是默契地一起无视。


中岛敦欲哭无泪,语气更加诚惶诚恐:“……太宰前辈,校园墙新发布的内容是您发的吗,掀起一波超大节奏,您到底为什么想发这个啊……”


中原中也的目光又怒火滔天地转移过来:“哈?就是你小子给太宰的校园墙账号?!”


中岛敦:“啊啊啊啊你们吵架不要带上我啊啊啊啊啊啊!”


太宰治战火转移,微微一笑。


毫无存在感许久的芥川龙之介,终于从咖啡厅门口一步步走进来。

他拼命咳嗽,给一旁的中岛敦递去“没眼力见就不要说话”的死亡眼神,意思是让他赶紧退场,这场大战没有他插手的份。

中岛敦一步两步跳到芥川龙之介身后,只露出可怜的发旋儿。


芥川龙之介:“太宰前辈,无论如何,请您不要再进入我们的物理实验室了——咳咳。在下有幸高中时代与您和中也前辈就读于同一所高中,听闻您有一个从小恋爱、高中分手的前男友,您对外说早已杀死了他,实际却是立下誓言两人不相往来。”


太宰治终于收起不紧不慢的笑容,脸色阴沉下来。

中原中也微微挑眉,有些意外地看过去,不知道芥川是从哪里得到这条消息的。


芥川龙之介从头冷到尾,顶着从未有过的压力,轻声询问:“……那个人是,中也前辈吗?”


“……”

已经结束的羁绊,长久的沉默。


太宰治像是回到四年前的黑色幽灵,有些玩味地笑起来,语气温柔地说:“呀,芥川君,你还是会和以前一样误解我的意思呢。”

唇角的笑意轻松愉快,却不过是一种极端怒意的伪装。


芥川龙之介的冷汗瞬间落下。


“传闻没听全部么?我和前男友不相往来,建立在我们二人中谁都不想复合的基础上——但是现在,我们正在交往啊。我和中也大一就开始同居呢,你不知道么。”


这一句话犹如惊天一声雷劈。

中岛敦目瞪口呆,芥川龙之介忘记自己该做什么样的表情。


中原中也恶狠狠偏过头,切了一声,但也没有反驳这句话。

他认命一般回去给老板扫码付了这杯冰块酒的钱,伸手一捞太宰治,就顺理成章地把比他高出一个头的青年往外拉着踉跄出门。


他大概猜测到了。

高中最后分手的那一天,晚间寂静的小花园里太宰治对着远去的自己第一次破音大吼:

“中原中也,你给我听好了,和平分手是不可能的!!”


传到其他同学耳中:太宰治选择非和平分手。

传到芥川龙之介耳中:太宰前辈把他前男友杀了,骨灰都扬了。


越过芥川的时候,中原中也低低道:“芥川,这次对不住了,下次我请客。”

“现在有些,家事要处理。”




FIN.



彩蛋:【太宰治如何黑掉陀思的账号】

忙碌了一整夜的太宰师傅的时间表~

评论(50)

热度(2598)

  1. 共1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